宇智波圣杯战争21

前文:1-2   3-4   -5-   6-7   -8-   9-10   -11-   12-13    14-15   16-18    19-20

我尽力了……国庆爆肝也没完结TAT


-21-


草薙剑划出一道破空的弧光,佐助动作毫无手软,挥向佐良娜。被后者用写轮眼捕捉,只用苦无的短短刀刃便精准挡下。

佐助刀柄一转,化劈为削,佐良娜察觉他的意图,先一步外推刀刃,急退拉开距离。另一只手早早摸进忍具包,手里剑激射而出,想要逼退追击的佐助。


佐助不闪不避,草薙剑冷光微闪,轻松挡掉手里剑,又一次拉近距离。两人短短时间里飞快地过了数招,草薙剑毫无悬念地架上了佐良娜的脖颈,打断了她结印到半途的豪火球之术。

凭佐助的经验和身手,即使不动用查克拉,也能轻易将佐良娜逼到无暇结印的地步,光凭体术就令她束手就擒。但是连个豪火球都不给机会,实在是有些以大欺小。


佐良娜鲜少经历真正的生死危机,更别提被刀架在脖子上。虽然一时激于愤怒和爸爸战斗起来,但实际并不相信佐助会对她下狠手。

可草薙剑的威名毫不作假,其削铁如泥的锋利仿佛透过刀身的冷气贴上皮肤,令佐良娜不由自主地颤栗。


“爸爸……不要……”佐良娜的任性终于被恐惧击破,佐助盯着她的目光丝毫没有温度,只让她感到死亡的迫近,“不要……我是佐良娜啊,爸爸……”

佐助黑眸微沉,草薙剑更逼近几分,佐良娜吓得腿软,直接坐到了地上,呆呆地望着佐助,还是不肯相信父亲会对自己下杀手。

草薙剑高高扬起,毫不留情地落下,鲜血四溅!


鼬的写轮眼激转而出,差一点就要顺身过来。看清刀的轨迹的刹那又生生止住。

草薙剑划破了佐良娜的左手臂。

疼痛和鲜血深深刺激到了尚未成熟的女孩,她终于再也无法忍受,崩溃地大哭。

“我错了——我错了——不要杀我,爸爸!大伯——大伯——我错了!救救我——救救我!哇呜——妈妈!妈妈你在哪里啊——”


“到此为止了吗……”佐助低声喃喃。

他上前一步,佐良娜立马惊得蹬腿后躲,这个动作让他停下了。可佐良娜的恐惧丝毫没有减少。

“不要过来,不要杀我,求你……爸爸……爸爸……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佐助深深地注视女儿涂满恐惧的面孔,鼬说佐良娜像他,此刻他才堪堪赞同。

那样狼狈地、丑陋地、绝望地挣扎着,却仍然想要活下去的姿态,确实就是当年的他自己。

——憎恨吧,怨恨我,然后逃跑吧,一直丑陋地活下去,等到你足够强的时候……

鼬曾经的话忽然闪过脑海。

他忽然离奇地体会到这段话背后的真实心意。

过去觉得这些话都是鼬拿来欺骗的借口,可如今发觉,其中竟饱含深意。

因为此时的他也是同样的心情。


“如今你可以求饶而活下去……”佐助的声音里透着冷风,斜指地面的草薙剑还缓缓淌着血滴,“……因为敌人是我。”

佐良娜呆了一下,意识到父亲并非真的要自己的命,不由停下了哭闹,后知后觉地捂住手臂止血。

“但是圣杯战争只有一个人能活到最后。”佐助继续毫无波澜地说,“除了骑兵、剑兵之外,还有弓兵、枪兵至少两对主从。他们不会因为你求饶就停手。你的软弱、畏惧和动摇都只会给予敌人可趁之机。”


佐良娜感到大脑一片空白,呆呆地说不出话,只有控制不住的抽噎声断断续续。


佐助忽然甩掉草薙剑上的余血,锋利的刀刃再次逼上佐良娜的脖颈。冷意刺激大脑皮层,佐良娜顿时回过神来。这次她没有崩溃大哭,而是惧怕地望着父亲,目光隐隐透着不屈。


原来这就是鼬当初的期望吗……仇恨催人成长……

佐助从佐良娜的眼神里产生一丝明悟。

该如何做……才能不让自己的悲剧重演?


“佐良娜……你想要圣杯实现的愿望是什么?”佐助忽然问道。

佐良娜愣了一下,怔怔地望着他,眼神动摇起来。

想要实现的愿望……

“已经……没有了……”

她咬着牙,恨恨地说。


“那么,用掉剩余的令咒,退出圣杯战争。”

谁知佐助并没有追问,直接命令道。


佐良娜不敢置信地望着他。胸间怒火中烧,可是刚才的经历让她克制住吼叫的冲动,“凭什么?我是被圣杯选中的御主,我也有资格争夺胜利!”

佐助剑刃一翻,用背部贴上她的皮肤,冰冷的坚硬质地激起一阵鸡皮疙瘩。

“你是不是误解了什么……我召唤出剑兵这件事,你以为只是为了过家家吗?”佐助盯着她,一字一顿地说,“我对圣杯志在必得。”


佐良娜心脏狂跳,手臂的疼痛和脖颈的凉意都提醒着她,父亲是认真的。

那只向来冷漠的眼睛里燃烧着炽烈的火焰,却丝毫没有暖意。


要取得圣杯……就必须和父亲决一死战……吗……

佐良娜忽然明白了父亲那些晦涩难懂的眼神。

“爸爸……是不是一直想杀了我?”佐良娜声音颤抖,却倔强地不肯再落泪,“如果我不肯退出圣杯战争……你是不是要杀掉我?”


佐助目光微凝,一时捉摸不透她的意图。

佐良娜忽然大声喊道:“骑兵!”

佐助一愣,立即看向旁边的鼬。

鼬默契地对他摇摇头,表示并没有感知到英灵的气息。


“骑兵!快来啊!”

佐良娜继续喊道。

“我在这里!保护我!”

她睁着鲜红的写轮眼,第三颗勾玉缓缓显现,犹如实质的火焰向佐助喷射而来。

“我们要——赢到最后!”


佐助的右眼飞速旋出血色,三勾玉写轮眼轻易破除了佐良娜的初级幻术。

因为没有机会结印,绝望之下开发出了幻术眼吗……

……不愧是宇智波的儿女。


他收起草薙剑,直接将佐良娜拖入幻术。

“虽然我不太擅长这个……不过好歹能也跟哥哥那种程度过几招,可以陪你玩玩。”

四周凭空燃起火焰,像有意识地绕过佐助,向佐良娜所在的位置收缩。

这本是佐良娜想施展的幻术。


她的额头渗出细汗,刚刚开发的写轮眼努力运转,试图抵挡父亲的瞳术。心里急切地催促从者,右手的令咒蠢蠢欲动。

用这个的话,能让骑兵立即赶来……

为什么还不过来……

她知道四代拥有瞬间转移的能力,召唤他的圣遗物就是一柄博人送的飞雷神特制苦无,她一直随身带着,方便从者随时赶到。


“佐良娜,你没有心愿,无需夺取圣杯。”

佐助控制火焰缓慢逼近佐良娜。

“弓兵和枪兵都还不清楚你的存在,现在退出还来得及。”


佐良娜忍了忍,最后没忍住,怒声道:“我不要!”

佐助目光沉下来,好一会儿,才低声喃喃,“……活着不好吗。”

“谁说——”佐良娜被火焰圈的烟尘呛得咳嗽了几声,委屈和不甘使得愤怒犹如实质,在那双鲜红的轮转之眼中飞旋,“谁说我没有心愿!”

她用尽全力将查克拉注入写轮眼,攻其不备,破解了佐助的幻术。

“我想要实现的愿望,就是让爸爸你回来!!!”

她不顾一切地吼完,又羞又怒地狠瞪佐助,喘着粗气站起来,忍不住又落下泪来。


场面一时陷入僵持。

佐助神情晦涩不明,佐良娜不甘又隐忍地压抑着抽噎。

鼬在一旁看在眼里,心里阵阵抽痛式的难过。他简直太明白佐助的心情了,也因此,更加不能插手。虽然佐良娜的模样非常惹人疼惜,但对于鼬来说,如今只有站在佐助这边这一点是绝对的。

不是因为任何道理,甚至不是因为感情,仅仅是因为他如今就是为此而存在罢了。


忽然,鼬察觉到了异样,“佐助!”

“嗨,御主!”金色的闪光甩着长长的披风凭空落到佐良娜身旁,“什么事叫我这么急?”

那套熟悉的四代目火影披风上,已经没有了醒目的大字。


佐良娜不满地抓住他胳膊,“怎么现在才来?”

“啊,不好意思,鸣人要我带话给你们,耽搁了点时间……咦,御主,你受伤了?谁弄的?竟然有本事在那两个宇智波面前……”

佐良娜脸色一黑,怨气地看向父亲。佐助撤去了写轮眼,不待多说,径直问道:“要你带什么话?”


四代无视现场复杂沉重的气氛,心情不错地说:“说是六代目传来消息,他召唤出了枪兵。”



下一节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入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